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夏玲英率高校区县教育工会主席赴渝蓉学习考察
2006-06-10 来源:本站原创

夏玲英主席率高校区县教育工会主席赴渝蓉学习考察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水平,加强同兄弟省市教育系统工会之间的工作交流,做好工会主席、妇委主任培训班学员调查研究工作,近日,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率领参加本期培训的19名高校和区县教育工会主席专程前往重庆、成都两地,对部分高校和中学工会工作进行学习考察。

在重庆市期间,考察团一行与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部分高校工会主席进行了工作交流。听取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秀英以及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教育工会主席的工作经验介绍,实地考察了重庆大学和重庆七中工会工作。重庆市是较早在全国教育系统实行校务公开制度的地区,至今已经开展了校务公开评估检查、评选表彰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好领导、民主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等活动。重庆大学工会是全国教育工会系统为数不多的同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先进单位。近几年来,重庆大学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与学校本科办学水平评估、学校重大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该校校院两级党政十分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在各方面为工会工作创造了很好的条件。重庆大学二级民主管理、教代会票决制、工会掌管教职工福利费、“三育人”活动等工作很有特色。沙洲坝区教育工会近年来注重抓重点、抓特色,在全市树立17所民主管理示范学校,开展创建学习型学校和教职工活动,实施“美好家园”行动计划,建设“学习、民主、温暖、安全、效益”和谐之家。重庆市第七中学民主建校、关心教师、凝聚人心等和谐办校理念以及教代会民主评议、教师公寓建设以及丰富多彩的工会文体活动等,都给考察团全体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成都市,考察团与省市以及高校工会同行进行了对口交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双凤、成都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缪晓玉以及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会主席分别作了经验介绍。考察团参观了西南财经大学证券货币博物馆、工会俱乐部等。四川大学教代会工作机构设置、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工作、劳动人事纠纷调解,西南交通大学师德承诺制、教代会民主评议工作、校歌征集活动,成都理工大学实施“凝聚力、维权、健康三项工程”、校务公开长效机制等工作给了上海工会同行很多启示和教育。

在渝蓉学习考察期间,全体同志还参观了邓小平故居、红岩村纪念馆以及白公馆、渣滓洞等场所,考察了三星堆、大足石刻、三苏祠、武侯祠等巴蜀文化名胜古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表示,上海科技教育系统工会工作近几年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我们不能夜郎自大,要善于学习和借鉴别人的长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市科教工会要创造条件,组织一些优秀的工会主席到兄弟地区、兄弟单位学习考察同行成功经验,促进上海科教系统工会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