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教系统工会主席和妇委主任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2006-06-10 来源:本站原创

科教系统工会主席和妇委主任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市科教工会和市科教党校于68日在上海教育会堂联合举行2006年科教系统工会主席和妇委主任培训班结业典礼。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教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市科教党校副校长傅玲琍、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出席。市科教工会常委、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主持仪式。127名学员经过系统学习,符合培训要求,领到了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会上,班长汪显坤以及宋光明、杨荣棠、李树菊等学员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情况、各自的学习体会。他们认为,这次培训班办得及时,办得规范,办得颇有成效,体现了定位准确、安排紧凑、追求实效的特点。培训的内容紧密结合工会和妇委工作的实际,既有深度,又有广度,为广大干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高理论素养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张涟班主任对本次培训活动作了点评。

市科教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元华教授对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表示,市科教党校今后将继续和市科教工会合作,积极探索工会妇委干部教育新形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讲话中说,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以培训班的形式为广大工会、妇委干部提供系统理论学习,结合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非常必要。她希望全体学员以本次学习为新的起点,在今后不断变化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维,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本职工作中缺的更大的成绩。

这次培训班是市科教工会和市科教党校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大型学习培训活动。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及全总重要精神,提高工会和妇委干部的理论、政策和业务水平,拓宽干部的视野,提升干部的整体素质举行的。这次培训具有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夏玲英主席和市科教党校的几位校长亲自领导和参与了整个培训计划制定和课程设计安排,并亲自为学员授课。工会和党校在财力和人力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二是学员人数多且覆盖面广。此次共有140 余名工会和妇委干部参加了学习,覆盖全市90个科研单位、高校、区县和机关;三是办班形式比较灵活。为适应科教系统工会妇委干部的实际情况,主办单位将学习时间化整为零,每星期一天,跨度五周;四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有理论学习、形势教育,工会实务知识等内容,组织讨论交流,开展市内外参观考察活动等;五是办学规范教学质量较高。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党校要求,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设立了班主任、班委会,实行学员注册和签到制度。8个单元主讲教师都是一些在某些学术研究、实际工作领域颇有建树和影响的专家、领导。

下午,学员们乘车前往闵行紫江科教园区,先后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交大闵行新校区。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