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科技工作者之歌》征集活动扎实推进
2005-07-10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市委宣传部的总体部署,由市科教党委宣处牵头,本会承办的“科技工作者之歌”征集活动正扎扎实实地推进。

市科教工会夏玲英主席,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忻平处长要求两项征歌(《科教工作者之歌》与《教师之歌》)的征集活动做到四个同样:同样部署——市科教党委在大会上同一部署;同样发动——通过院所党委宣传部与工会渠道广泛发动;同样走专家与群众相结合“双轨创作”之路——聘请沪上知名的词曲作家与科技工作者深入座谈,培养创作骨干。这次报送市委宣传部的6首优秀作品全部出自业余作者之手,其中60%以上是科学技术专家;同样精心评审——由党委部门,工会战线和相关专家一同反复比较,认真评选,慎重考虑,向市委宣传部推荐了一批优秀作品。

经各科研院所和市科协的层层发动。从数百首歌词中筛选出38报送市征歌办,其中有教育系统一线教师创作的优秀作品、有市科协会领导亲自创作的《科普工作者之歌》、有技术物理专家的力作,中科院上海分院领导王兆德同志也亲自带头创作了5首歌词。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样式,凝炼了科教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科教兴市”主战略而忘我奉献,建功立业的风采。

市科教党委宣传处副处长张伯安,市科协副主席陈积芳,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张中韧,常委侯国芳、刘光震、汪显坤、王志峰以及部分知名词曲作家分别参加了座谈和评审会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