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首届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
2017-05-15

彩旗飞扬、锣鼓喧天,劈波斩浪、竞渡龙舟,513下午,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首届龙舟赛在华理工奉贤校区通海湖上举行,来自全市高校系统、普教系统及教委直属单位的40支参赛队共同见证、体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龙舟盛会。

    本次龙舟赛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科,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以及各参赛单位的领导、嘉宾、1000余名运动员和1000余名拉拉队员等出席了开幕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主持开幕式。

    胡宝国致辞欢迎各参赛单位的领导、嘉宾、运动员和拉拉队员等的到来,对为赛事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成旦红致开幕词,对本次龙舟赛的顺利举行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赛龙舟承载着“风雨同舟、合作共赢”的文化精髓,体现了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举办教工龙舟赛既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能提升人气、鼓舞士气、增强勇气,希望进一步展现上海市教育系统“追求卓越、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促进职工体育竞技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为上海市教育的改革发展增添新的能量支持和精神动力。

    王科宣布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龙舟赛正式开赛。王科、成旦红、王向群、胡宝国等领导和嘉宾一同为龙舟点睛。

    鼓槌擂响箭离弦,振臂齐声斩浪尖,40支参赛队伍分为高校A组、高校B组、普教组和直属组,采用计时赛、排位赛的方式,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经过几轮角逐,最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高校A组的冠亚季军;上师大天华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高校B组的冠亚季军;松江区、徐汇区、普陀区代表队分别获得普教组的冠亚季军;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上海市教卫机关工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直属组的冠亚季军。

    2005年新校区开建以来,华理工积极建设标准化龙舟竞赛场地,打造龙舟文化广场,开发龙舟训练课程,连续主办10届“校庆杯”教工龙舟赛,先后承办了全国MBA龙舟邀请赛、上海市民运动会奉贤区龙舟邀请赛、上海市高后系统龙舟赛、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奉贤大学园区龙舟赛、徐汇区“凌云杯”社区龙舟赛等一系列赛事,为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搭建了龙舟文化交流和技艺切磋的平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