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在上海交大开幕
2017-05-15

       

5月13日上午,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海交大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科,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为民,市卫计委副书记郑锦,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上海交大校长、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市总工会秘书长宋钟蓓,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市教委秘书长王从春,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巡视员王向群,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代表,各高校、区教育局及直属单位近90支代表团团长、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主持。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林忠钦代表上海交大致欢迎辞,对出席运动会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王科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市历来重视职工体育运动的开展,特别是在上海市20多万教职工中开展的教工运动会,已经成为上海市一道靓丽的风景。教工运动会是上海市教育系统集竞技、娱乐为一体的一项传统活动,是全体教职工展现良好风貌、团结交流、弘扬向上精神的重要竞赛,也是繁荣校园文化、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生动实践。希望教职工能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阳光体育运动中,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上海市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  

成旦红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上海市教育系统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大局,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贯彻落实《市民体育健身条例》,为上海教育事业以及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运动会对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教育水平、创新教育理念有重大意义,希望教职工能够增强天天运动、人人健身的全民健身理念,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上海市教育事业再书新篇。

虞丽娟宣布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

    在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和体育项目表演环节,由88家基层单位880位教职员工组成的第九套广播体操方阵和戏曲韵律操展示团队队形整齐划一、动作舒展干练、服饰绚丽多彩、队员神采飞扬,充分展示了教育系统各基层单位在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中的成果;来自13所高校、区教育局的表演团队演绎了舞龙、武术、抖空竹、健美操、花式跳绳、腰鼓等节目,令人目不暇接,赢得了现场近50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群众体育活动展示和体育项目表演结束后,莫负春为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比赛鸣枪。   

上海市教工运动会是五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本次运动会创下比赛项目和参加人数历史之最。本着“隆重、简朴、活泼、精彩”的精神,本次运动会共设13个比赛项目,以团队项目为主,为吸引更多教职工参加,组委会对多数项目设计了三个年龄组别,还专门为非编职工设计了比赛项目。已先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浦东新区教育局、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分别承办了羽毛球、软式排球、桥牌、扑克牌八十分、围棋和象棋、乒乓球、网球等一系列比赛。开幕式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还将举办赛龙舟、游泳、田径、趣味类项目和闭幕式,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还通过中国画、三笔字大赛的“教职工体育”专题,为运动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预计将有近万名(人次)教职工参加今年的运动会项目。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