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举行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7-05-15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举行工会干部培训班

5月10日、11日,校工会在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来自24个分工会的主席、女工委员、委员代表及校工会全体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敏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培训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宋敏娟在致辞中指出,基层工会工作十分重要,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作为基层工会工作的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会应在强基固本方面下功夫,把工会的发力点放在基层,把关注点投向群众,把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布于一线,让基层强起来、活起来,达到以下促上、上下贯通、带动全局的整体效果;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对基层工会的新要求,工会组织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己所能的领域中找准结合点,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服务大局;同时,宋敏娟强调,此次培训非常必要与及时,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培训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之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市总工会法律部部长杨伟良,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分别围绕《工会法》和《新形势下基层工会工作实务》做专题报告。杨伟良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有关工会的法律法规。张芳从六个方面详实地讲解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工作。工会干部分成五组围绕两个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最后,张淑梅做总结发言。她强调指出工会干部要胸怀大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要围绕中心,脚踏实地,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

                                                                                             文/图:应技大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