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暨先进表彰会顺利举行
2017-05-04


2017年5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市劳模协会承办的以“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暨先进表彰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隆重举行。教育系统的劳模和优秀教师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部分工会干部80余名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宣读表彰名单。

近年来,市教育工会将拍摄微电影作为新媒体时代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手段,会上首先播映了“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宣传片。

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宣读表彰名单,之后,对教育系统的10家单位被授予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27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7个班组(团队)被授予全国和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7位劳模和优秀教师及先进集体代表围绕“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进一步增强劳模和优秀教师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重点发言。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在讲话中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劳模、先进,既要立足本职岗位,也要增强创新意识,争取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行政和工会,继续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深入实践劳模文化育人工作;三是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坚守匠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市总巡视员杜仁伟在讲话中要求:第一,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榜样引领作用;第二,聚焦立德树人,厚植劳模文化育人机制;第三,坚持需求导向,做好劳模关心服务工作。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攻坚克难,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加快建设上海“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