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体育学院工会组织2017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
2017-05-04

5月2日下午,“使命与责任——上海体育学院2017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结业式”在工会会议室举行。工会“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教工文体协会代表、工会办公室成员等近三十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陈晓峰到会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宏主持。

  会上,陈晓峰主席就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组织改革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加强基层工会干部思想与组织 建设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工会把五月份作为群团工作的热点,所开展的包括师生座谈会、组织慰问劳模和一线教职工、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等活动,是适应新时期赋予工会工作新内涵、新思路的要求。2017年十九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我校还将迎来校庆65周年等系列活动,同时国际乒联博物馆和兴奋剂检测中心以及其他包括“内涵”建设,双“一流”目标的实现等都标志着上体进入了高水平高校的行列。在这样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的时候,艰巨的任务需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来完成。群团组织要发挥更大的功能,发挥更好的作用。工会理论研究的获奖,尤其是研究成果的理论和实际推广性相结合,以及五个工会特色工作案例的展示,表明基层工会组织对工会工作经验、成绩回顾在思想性,理念上的站位越来越高,理论联系实际的水平越来越高,方式、手段也更加贴近教职工的需要,接地气,有形式有内容,值得肯定。

  会上,陈晓峰还传达了上海市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贯彻落实上海市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指标和要求,要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把巡视工作扩大到课堂教学。下一步工会开展工作,要把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政会议作为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更好地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教职工的主体作用,围绕学校改革创新的新目标聚焦谋划工会工作新思路、新改革和新创新。

  会上还对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2016年度工会理论研究一等奖的项贤林研究团队、二等奖的杨苏勇研究团队进行了表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先进典型,在校工会的带领下,基层工会组织涌现出一批具有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的工会特色工作。后服中心工会的“岗位练兵·培育上体工匠”;经管学院工会的“经管一家亲”;新外学院工会的“传承文化薪火·智慧魅力新外”;教工网球协会的“十年寒暑·一网情深”;教工瑜伽协会的“瑜悦身心”等五个工会特色活动荣获了上海体育学院2017年工会特色工作案例表彰,并在会上做了展示。

  此次会议是2017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的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此前校工会分别于4月18日和4月25日,组织基层工会干部前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工会松江校区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参观学习。分别与两校就各自工会的发展概况、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开展,教工小家建设以及如何发挥二级学院总支在工会工作中引领和支持作用等进行了座谈。

  2017年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是校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了基层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发挥更大功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