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7-05-04

5月3日下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和上海市劳模协会承办的以立德树人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暨先进表彰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隆重举行。全市教育系统的劳模和优秀教师代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部分工会干部70余名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何积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以及近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玉红、蔡剑锋、吕志峰等出席了会议。


梅兵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后勤保障部刘玉红获2017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梅兵代表学校接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牌和证书,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夏雨厅主任刘玉红荣获2017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全国今年共有99家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我校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成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唯一提名的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高校,也是上海教育系统唯一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51日的《工人日报》第二版以《着力构建发展共同体,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专版报道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建设成就。

上海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教师座谈会暨先进表彰会

我校何积丰院士作为劳模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参加表彰会

我校2016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者吕志峰作交流发言

我校2014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剑锋参加座谈会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向群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巡视员杜仁伟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成旦红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宣读表彰名单。会上,2016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校中文系副教授吕志峰作为上海教学一线优秀教师代表作了题为“慎终如始,砥砺前行”的交流发言。

(文│龚惠,图│龚惠,田波澜,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