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2017-04-25

      4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北校区工会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杨素华以及校工会部分“两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了仪式。

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讲话

      王平介绍了校工会“顶天、立地”的工作理念,“顶天”就是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立地”就是为教职工做善事、做好事、解难事,真诚为教职工服务。王平表示,我校于1978年召开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教代会至今已走过近40年的历程,在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举行这样的仪式,旨在进一步推进教代会作用的发挥,更好地服务于全校教职工。

随后,童世骏、梅兵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童世骏、梅兵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和“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童世骏首先代表学校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等挂牌表示祝贺。童世骏在充分肯定了校工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包括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四个方面,教职工通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我校的实践看,教代会制度在学校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童世骏表示,要服务“双一流”建设,就要努力做到价值认同、理念认同、荣誉认同,把教职工进一步凝聚起来,构建发展共同体。希望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群团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

      据悉,从即日起,我校教职工可从校工会网站下载法律服务与心理健康服务的预约单,校工会将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请专业人员为教职工提供相关服务。


(图│吴潇岚  文│龚惠  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