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举行职能部处与教代会代表交流沟通会
2017-04-28

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刚刚落下帷幕,校工会根据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情况和提案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与职能部处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工作,4月27日下午,组织了职能部处负责人与教代会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会,此次交流沟通会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培雷参加了交流,学校党校办、研究生院、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处、信息办、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教代会代表40余人进行了交流沟通。                   

与以往的座谈会形式不同,本次交流沟通会首次采用面对面的形式,职能部处负责人一对一为教代表解答政策、听取意见;各位教代会代表就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瓶颈问题以及学院老师们关注的其他问题,选择对应职能部处进行交流与沟通。这种沟通形式相比于电话和书面沟通,更具现实感,语气更加明确,交流更加亲切,沟通更加充分,能更加直观的为教师解决问题,而且更具高效,受到了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的一致好评。

理学院马杰代表事先进行了细致的调研,就学院老师们关心的本科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科研论文分区、财务服务等方面分别和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党校办等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了不少合理化建议。马杰代表对各部门领导在解答问题时耐心细致的态度表示满意,认为这种形式的相互交流,增进了部门和教代会代表的沟通与联系,有利于信息的传递。

人事处处长姚俭认为这种沟通形式搭建了职能部处与教代会代表之间的桥梁,加强了职能部处与教师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对于学校制定和改进政策法规起到了促进作用,充分体现了学校管理以人为本,为广大教师服务的理念。希望校工会以后多搭建这样的平台,并广而告之,让广大教职员工也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教代会代表与职能部门交流沟通活动作为学校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教职员工与职能部处之间沟通交流搭建高效直接的平台,一方面提升了教代会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促进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另一方面职能部处及时吸纳教职员工建议,改进工作,推进提案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2017年4月27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