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服务中心工作 共建教工小家 ——工程大工会召开服务型工会暨“教工小家”建设专题主席会议
作者:工程大 2017-04-28

开展“教工小家”建设活动,是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重要平台,是增强基层工会活力的有效手段,是全面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的综合性载体。也是的内在要求。为进一步创建服务型工会、推进我校“教工小家”建设,426日下午,校工会在航飞楼6412室召开以“召开服务型工会暨“教工小家”建设专题主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工会副主席刘江以及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主持。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的教工之家、妇女之家的硬件和软件建设都走在学校前列,承接了学校、校工会、兄弟部门工会和我校教工的大量服务工作,在教工之家建设方面积累了经验。会上,虞蓉书记就部门教工小家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将教工小家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为引领、以“凝聚”为宗旨, 注重打造“一家一品”特色,建设“蓝天下的和谐温馨之家”,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体育教学部褚昕宇老师对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和2017年校运动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各部门工会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介绍了工会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型机关建设的举措,并对工会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他就校“教工之家”扩建、2017年“模范教工小家”培育建设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教工小家”建设是2017年学校工会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工会应积极结合本部门特色,注重“一家一品”,不断深化教工小家建设,将教工小家真正建设成为凝聚教职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阵地。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斯云作了讲话。夏书记首先对航飞学院本次会议的周到安排以及学院党政对教工小家建设的重视表示感谢。夏书记围绕全国总工会、上海市总工会关于全国模范教工之家和教工之家建设方面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要求各部门要广泛动员,积极申报模范教工小家建设,并从建家要有一个好的空间、建家要有一个好的内涵、建家要有一套好的制度、建家要有一套好的特色以及建家要有温度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家要求。会上,夏书记强调二级工会建家一定要积极争取党政支持、要注意服务中心工作、要实现党工共建、要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工会干部要有工作思路,这五个方面也是做好模范教工小家建设工作的关键。

会前,夏书记及其他工会干部一行在航飞学院党总支书记虞蓉、院长何法江陪同下,参观了航飞学院教工小家建设成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