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落实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2017-04-27


426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主持召开了学校落实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涉及提案落实的相关职能部门及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沈悦萍回顾了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及对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跟踪情况,详细汇报了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审查情况。八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提案草案97件,经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同意立案68件,作为建议25件,不予立案4件。本次教代会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教学、管理、后勤保障与生活福利、校园建设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共涉及到学校21个部门承办、协办。

会上,八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承办部门后勤保障处处长高永煜和保卫处处长陈坚就如何落实提案办理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陈麒强调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教代会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落实提案与推进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提案落实办理工作是提高教代会质量,调动广大教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促进学校全面工作发展的重要环节;工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思考,积极做好提案工作的跟踪、落实与宣传;各承办(协办)部处要认真做好每一件提案的落实工作。

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提案处理工作,陈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提案,明确任务落实,做到四定,定单位、定人员、定措施、定进度,按时完成,明确本届提案回复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二是加强调研论证,完善处理程序;三是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办案质量,实事求是的处理提案,切忌把问题简单化、草率化;四是改进处理方式,提高透明度和满意度,

据悉,双代会结束后,校第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对所有提案逐一进行了审查,经讨论研究,确定了每件提案的立案意见,并会同校长办公室明确了每件提案的承办部门与协办部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将及时把立案提案和建议提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与校工会一起做好提案的督办跟踪,进一步增强提案落实力度。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