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体育学院工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开展巡视后勤服务中心工作
2017-04-21

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418日上午,体育学院工会工作人员陪同分别来自教代会六个代表团的13位代表,巡视了后勤服务中心的三所学生、教工食堂和四栋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宿舍。后服中心王青总经理、黄永芳副总经理,以及餐饮服务部、宿管服务部负责人等,全程接待了前来巡视的教代会代表。 


巡视的第一阶段工作是实地巡访。代表们分成学生宿舍和食堂后厨两个巡视组,分别由第六代表团潘勤老师和第二代表团戴国斌老师任组长开展了实地巡访。

教代会代表宿舍巡视组,在后服中心黄永芳副总经理和宿管部员工陪同下,分别巡视了2号楼、9号楼和EF楼的本科、硕博学生宿舍和活动室,听取了宿管部负责人的简要工作介绍和人员设施概况,检查了公共区域服务设施、宿舍卫生整洁情况,了解了各楼层学生活动室美化理念及日常管理,还询问了多位学生的入住感受。

在后服中心王青总经理陪同下,食堂巡视组的代表们从学生第一餐厅开始,听汇报、走后厨、摸台面、查冰柜、观操作、看记录,对照“六T”操作规范,即“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的高校餐饮“6T”管理目标,向餐饮部经理邱增勇仔细询问了日常管理要求和检查措施,并抽检了生菜间生菜、半成品菜保管冰箱。还巡视了教工餐厅和学生第一餐厅、第二餐厅,以及中西点心操作间和清真餐厅,并与餐饮一线职工做了简短交流。

巡视的第二阶段工作是互动交流。巡视组代表们来到简朴的后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后服中心老总及餐饮部、宿管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后服中心王青总经理、黄永芳副总经理热诚欢迎并感谢代表们对后服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广大后服员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校为家,积极投身和谐校园建设,以“六T”事务管理为抓手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在介绍中,两位老总都强调,后勤工作无小事,不断强化后勤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座谈会上,潘勤组长和戴国斌组长,分别就学生宿舍、食堂后厨的巡视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后服中心及宿管服务部、餐饮服务部在围绕学校发展中心、服务和保障师生生活需求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无论是宿舍楼内楼外,还是食堂前厅后厨,都整洁有序,安全卫生,彰显了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管理理念。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如餐饮部结合中国传统节庆,不时推出的网红青团、贴心月饼和各式创新菜,不时成为师生口中的心头好。再如宿管部阿姨们按照宿管“六T”建设规范,针对不同专业、性别学生的不同特点,开动脑筋把宿舍打造成学生课外生活的温馨港湾。EF是女生楼,阿姨们发动学生一起参与宿舍环境改造,用粉色调布置活动空间,通过小绿植小摆件,把“公主楼”打扮的花团锦簇。9号楼主要以篮球专项班同学为主,宿管部专门提供了三十余种NBA球队动漫图形,供卫生先进宿舍布置个性化门贴等。广大后勤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尤其是平杰副院长刊登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网站上的《拓展“六T”内涵 打造学生公寓管理的“上体品牌”》一文,集中总结了我校后勤职工用一流的工作实绩扩大了学校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办学影响力。代表们还建议,夏季将至,气温渐高,应更加强调食品安全卫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网络升级,更大程度地提升宿舍智能化水平。最后,潘勤组长和戴国斌组长还代表巡视组向后服职工送上了慰问毛巾。

此次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是在我校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国和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我校教代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又一新举措。今后,教代会代表的巡视活动将作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定期开展,更大程度上发挥教代会代表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人翁作用,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推动、参与和监督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