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教工书房”揭牌仪式暨教工“一小时”读书活动
2017-04-20

4月19日,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好读书 读好书”的文化氛围,鼓励教职工化“阅读冲动”为“阅读行动”,潜移默化地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由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宣传部、图书馆主办,教工读书协会、图书馆工会承办的 “一小时读书活动”在图书馆大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全校150名教职工参加共读一小时活动。

副校长杨万枫和李序颖副主席共同为“教工书房”揭牌。“教工书房”的创建将会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并引导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也必将会为海大爱阅读的老师们提供一个读书、学习、交流、放松休闲的“一站式专属空间。这将更好地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对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1  “海大教工书房”揭牌

随后,杨万枫副校长宣布本次“一小时读书活动”启动。全体150多名教师各自投入到浓浓的书香世界中。

本次读书活动由上海海事大学教工读书协会精心组织,做了大量周密详实的策划安排等前期工作,他们开通了专门的微信报名平台,并在后续推出本次读书活动的书单,让参与的教职工有个提前了解。在活动现场给老师们准备了热咖啡,教工茶协会还准备了茶席。本次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评价,不少老师纷纷表示,“一小时读书活动”办的非常好,能够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慢慢地享受阅读的乐趣。同时,并通过这样一个群体性的阅读活动,也能够很好地助推广大的海大教工书友们,相互交流、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希望这项活动能够长久的办下去。

图2  活动现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