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4-20

        4月18日,上海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培雷主持。210名正式代表、10名列席代表、16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培雷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人名单》(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


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田蔚风致开幕词

        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田蔚风致开幕词,她回顾了过去五年上海理工大学先后召开的六次教代会,无论是大学章程修订、综合改革方案制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等事关学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还是绩效工资改革、教职工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师德建设实施等与每一位教职员工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政策,都通过教代会进行了充分酝酿和集体审议,达成了高度共识。她指出,学校的事业,是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事业,需要大家一起来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和共同努力。


校党委书记吴松作上海理工大学2016年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吴松以《固本强基真抓实干  稳中求进争创一流》为题,作了上海理工大学2016年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还总结了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和“精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日益凸显“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推进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新的跨越、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报告在回顾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看到学校发展仍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报告明确提出我校2017年党政工作不仅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打基础,立长远”,还要“聚焦突破,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一流学科建设,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和学科的整体水平;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努力开拓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校总会计师赵明作学校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校总会计师赵明作了《上海理工大学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预算、决算的基本情况。赵明在报告中指出,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在上海市预算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形势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注重提高资金运行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作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自2012年5月23日选举产生至今五年的工作情况。五年来,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服务学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在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帮困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探索并形成了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教育特点的工会工作新格局,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的和谐校园建设,发挥着工会组织应有的、独特的作用。


党校办主任孙红同志作学校第四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党校办主任孙红同志作了《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提案征集和处理情况。报告指出,做好教代会的提案处理工作,是学校领导倾听教职工意见的重要渠道,是我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期盼在各位代表的重视和积极参与下,不断提升我校教代会提案的质量,共同推进我校民主管理工作。
        开幕式后,教代会代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分组讨论,充分审议和讨论以上各项报告。

        此次大会将在4月25日闭幕,并选举产生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上海理工大学工会供稿

2017年4月18日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