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运动嘉年华暨师生运动会开幕
2017-04-13

4月12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运动嘉年华暨师生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本届运动会首次采取师生同场合作竞技的方式,力求展示我校师生团结进取、创建一流的精神追求。


运动会入场式采用了别开生面的表演形式,成为开幕式的最大亮点。由各学院、研究院、教学中心、部处等共22家单位代表组成的师生表演方阵依次入场,以充满创意和乐趣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各单位特色。运动员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动作整齐,英姿飒爽。精彩纷呈的入场式隆重而欢快,充分展现了上中医人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喝彩。


校武术队、健美操队学生们的表演精彩绝伦,充分展现了上中医学子的独有气质。22支队伍同时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与比赛。选手们伴着音乐节拍,动作整齐划一、优美大方,刚柔并济,展现出自信与活力。体育部教师梅婵钰带领师生齐做健康操,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这套富含中医特色的健康操曾在被誉为“健康奥林匹克”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现场展示,因其伸展舒适,灵活方便,缓解疲劳,调节身心,深受与会国内外嘉宾的热情好评,也向中外嘉宾们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健康理念。


2016年8月,中共中央通过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总书记的号召,扎实蓬勃地开展体育工作。作为上海市10所试点学校之一,学校积极推进“大学体育个性化课程”改革,把提高学生身心健康素养作为课程改革的核心,与德育、智育紧密结合,以发展身体为核心,以知识技能为手段,以思想教育为先导,以能力培养为重点,把“育人”放在教学的重要地位。同时,突出中医特色,使传统体育项目与现代体育项目有机结合,构建了内容多样化且与专业相关联的课程体系。学校的阳光体育运动真正做到了有声势、有影响、有内容、展现了体育活动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的普及性。

“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没有一切。体育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它赋予我们勇敢、果断、激情。本次运动会充分彰显了学校师生的竞技风采、奋力拼搏精神,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联系,为建设和谐校园、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凝心聚力。

                                                                              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