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集中培训工会换届工作:规范换届工作 提升工会干部素养
作者:陆雪梅 2017-03-30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为规范各基层工会换届操作程序、推进工会组织建设3月29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了2017年应换届基层学校的工会换届集中培训。来自全区119家应换届学校的工会的分管领导和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闵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闵行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区职工文化中心副主任王颖、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出席培训大会并讲话,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主持大会。

    区教育工会严华老师首先对工会换届进行实务培训,强调工会按期换届是法律规定的时限要求,凡届期已满的工会组织必须依法换届,明确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三上三下”、两轮推荐等关键环节,并对各环节操作进行解读,梳理操作要求。随后,区教育工会赵振新主席根据闵教工【2013】3号《关于加强闵行区教育系统工会主席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单位在党组织领导下,推荐出政治素养好、思想道德高、专业能力硬、履行职能强、自律意识牢这五方面的工会干部,希望各换届后工会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的目标,努力工作。

    为了使培训更生动、更结合实际,会议邀请了中东一片分会主席、七宝中学工会主席叶纬作了以“规范、公开、严谨”进行换届的经验交流,分享了七宝中学在换届选举实际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有效经验。在工会换届过程中,只有在每个环节中贯彻规范、公开和严谨,才能选出真正为教工服务、为学校和谐发展尽力的工会干部团队。古美学校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张玲玲以“1+1+1大于3为题,对学校在物色工会主席人选以及党支部、行政如何支持、引领、关心工会工作做了交流,对各单位党组织如何加强对工会领导给予启发。

    区总工会王颖老师肯定了区教育工会对于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重视和指导,要求做好工会换届工作的准备工作,保证换届顺利开展。局党委李光华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在工会换届中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的领导,要“选对人、把好关”,各学校工会主席要有角色意识,做好工作,发挥出“党的助手、行政的桥梁、 群众的纽带”的作用。

    集中培训是区教育工会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措施之一。区教育工会以“三个集中”即集中培训换届工作、集中对新换届主席进行业务培训、集中给新工会主席结对,以期提升工会主席水平,推进闵行教育工会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