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召开会议布置校“双代会”相关工作
2017-03-3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3月29日上午,校工会在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就拟于524-26日召开的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来自全校39个部门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平主持。她首先结合PPT对“双代会”基本知识的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教代会、工代会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能、运行机制作了讲解,围绕今年双代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和近期要完成的工作作了重点布置,她要求各部门工会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严格按程序,于412日前根据分配的“双代会”名额,完成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校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

随后,王平通报了今年双代会的会议主要任务、议程安排。王平说,校工会在广泛调研、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对“双代会”进行创新,从今年开始,我校将真正“并会”(两会合一),即一改以往每年只召开教代会,仅在五年换届时才召开工代会的传统做法,每年将同时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即“双代会”)。我校非在编的工会会员将有机会被选为工代会代表出席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列席教代会),而非工会会员的教代会代表将列席工代会。王平透露,为了更好地提高我校教代会提案质量,提升“双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校工会决定于419日举办提案撰写专项培训会,并且从今年开始,校工会每年将从工会发展基金提取部分费用作为提案调研经费,也将为“双代会”代表发放少量履职费,与此同时,还将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考核,最大限度地调动“双代会”代表们履职积极性,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王平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拟推荐我校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相关工作作了布置。

会后,在吕玉才的主持下,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部门工会主席沙龙。

(图文|周礼、龚慧,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