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二次教代会、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正式开幕
2017-03-29

    3月2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二次教代会、第十五届二次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此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党委副书记陈麒,副校长吴柏钧、刘昌胜等党政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麒主持。

     本次“双代会”共有正式代表256名,开幕式上,包括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在内,近300名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一同回顾学校2016年的工作成果,共商2017年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开幕式上,曲景平以“把握机遇争创一流  真抓实干再创佳绩”为题,代表学校作了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主要回顾了2016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紧紧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坚持改革创新,加强科学谋划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步。
     曲景平说,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紧抓质量建设不放松,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对外交流、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的工作中均取得了新的发展。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曲景平表示,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充分认识到当前学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必须把握新机遇、适应新挑战、推动新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曲景平指出,2017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也是奉贤校区启用10周年。2017年,我们要继续传承华理的优良传统,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以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抓手,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完善学科发展布局,把“双一流”建设作为改革发展主线;完善学生成长支撑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师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完善科技创新管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合理配置办学资源,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曲景平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合格”,担当起“四个服务”的历史使命,更加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议程,大会听取了吴柏钧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所作的“双代会”工作报告。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双代会”还将进行多项重要议程,包括: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

      开幕式前,“双代会”还举行了大会预备会议。沈悦萍主持了预备会议。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和庄启昕分别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正式会议之前,组织了5场专场沟通会,各代表团团长及部分代表参加了专场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与相关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同时,校工会还专门召开会议,落实了提案征集工作。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