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文史学科组教学技能决赛阶段第二场比赛顺利进行
2017-03-27

323日,普陀区文史学科组“教学(教育)能手”、“教坛新秀”教学技能决赛阶段第二场比赛在上海市甘泉外国语中学顺利举行。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黄敏华、副局长瞿志军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根据比赛要求,教学能手现场抽签向专家组进行10分钟的“说课”、10分钟的回答专家提问;教坛新秀要求在40分钟内完成“以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为例,谈谈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现场笔试。当天共有39位选手参加了语文、英语、历史、地理、意大利语等10个不同学段的文史类学科比赛,全面检验和展示了普陀区第四轮教师专业发展团队中文史学科组的“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的教学实力和理论水平。比赛从早上8点开始,下午16点结束,各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精心的教学设计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赛后专家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感受到了普陀区在教师队伍梯队建设中的决心和力度,比赛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看到了能手和新秀的整体实力,也发现了几个特别优秀的苗子。

本次竞赛的开展为能手和新秀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岗位练兵的平台,同时加强了区内教师的交流与展示,促进教师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