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一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17-03-27

稳中求进内涵发展  狠抓落实

       3月23日,上海健康医学院一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浦东校区行政楼1楼报告厅举行,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处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一同出席了大会。本次大会既对学校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回顾,也对学校今年 “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狠抓落实”总目标的规划与展望鼓舞人心,催人费进。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明磊主持。

开幕会于下午一时三十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首先,由校长黄钢作题为《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学校工作报告。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组建以来全面融合发展的起始之年。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以来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围绕国家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五大改革,抢抓机遇、调整结构、优化布局、整合资源、凸显特色,改革的力度、成果的显现度、群众的满意度、社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同时,黄校长也提出了目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重强调了2017年是学校发展的转轨年、提升年,全校上下要以改革创新的锐气、奋发有为的朝气,从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教学质量、管理质量、绩效质量、教育保障质量、附属单位协同质量6个方面狠抓落实,更要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校风和学风,并明确落实10大便民实事,力争让全校教职员工共建共享学校发展成果。

校财务处副处长王永芝作《关于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17年财务预算报告》。校工会副主席芦静作《上海健康医学院人事争议调解暂行办法(审议稿)》的起草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作《2016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2016年我校工会工作,校工会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提升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工作,在学校的建校创业和教职工的融合发展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校工会将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以促进学校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积极作为。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张美蓉作《上海健康医学院2016年度工会经审工作报告》。

最后,校党委书记郑沈芳通报2016年教代表对学校党政班子工作的民主评议结果,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大改革力度,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尽心尽力做好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对大会议题进行深入审议。

大会的召开,凝聚了人心、坚定了信心,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开展教学内涵建设、教学改革实践、科研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通过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使得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地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而努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