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师大邀请心理学家林贻真回校举行两性关系讲座
作者:上海师大妇委会 2017-03-23

为帮助广大女学生树立正确的婚姻爱情观,322日,上海师大妇委会和研工部邀请了东方卫视“幸福魔方”栏目的心理专家、校79级生物系本科校友林贻真女士来校做题为《婚姻与家庭—女性的选择》的讲座,同时也是“女性励志成才教育”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在徐汇西部学术书吧举行,尽管当天细雨绵绵,仍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关注,书吧早早就坐满了冒雨前来的同学们。

林贻真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娓娓道来,幽默诙谐。首先是爱情对人的意义,老师以徐帆和冯小刚的爱情故事为例,说明了爱情中的分担与分享的重要性;其次是爱的关系,即一对一的人际关系,老师用“没有不好的人,只有不好的互动”一语道破;第三是爱的内涵,即“不是你有多好,而是你让我觉得我有多好”;第四是关于爱的依恋,老师鼓励女生们在恋爱中一直保持独立的自我。

讲座现场互动频繁,大家积极提问,笑声不断,林贻真老师采用生活中的实例生动解答同学们的爱情困惑。讲座还设计了模拟环节,真实再现男女恋爱实景,让同学们切实体会两性关系的。

         通过本次座谈会,广大女生们对婚姻与爱情的真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望大家在以后的婚姻与爱情生活中,可以将林贻真老师的一些建议运用到实践,稳驾幸福方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