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召开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7-03-21

   3月2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第五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工会八角亭二楼召开。副校长辛忠出席沟通会,并与90余名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会由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主持。

    辛忠重点围绕双创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双一流”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双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本科审核评估),回顾总结了2016年我校在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将重点围绕本科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三个质量工程(本科质量工程、学科质量工程、研究生质量工程)进行。

    本科生教育方面,辛忠介绍了华理LCS (Lab+Club+Shop)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以学生为中心的“全过程、全覆盖、全学科”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探索拔尖创新学生的培养计划。2017年本科生教育将重点放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等方面。

    研究生教育方面,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规范、有序”,研究生培养工作持续做好做细,研究生学位工作严把质量关,研究生学生工作全面细致。2017年研究生教育将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导师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等。

    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方面的工作重点是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本着以问题为牵引,以目标为导向的精神,精准发力,努力营造争创一流的学科氛围。

    沟通会现场讨论热烈。代表们围绕教学资源、研究生培养、班导师的责权利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辛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