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缤纷三月乐享春之美——华东师范大学女教工举办多彩节日活动
2017-03-21

阳春三月,百花齐放,为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华东师范大学妇委会以各单位“妇女小家”为载体,特别推出“三八”缤纷月活动。倡导各个“妇女小家”通过举办一些实在而有意义的活动,让女教师们尽情释放平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充分享受春天的气息。

3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领导童世骏、杨昌利、方平、梅兵、李志斌、汪荣明、周傲英、戴立益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在会上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获奖体会和学习、生活、工作心得。

缤纷活动月期间,校妇委会从学校层面推出系列活动。举办了“携手人生,最爱是你”—银婚纪念照制作活动;举办“丽娃论坛”,特别邀请了社科处处长吴瑞君教授,与我校女青年教师分享“寻找家庭和工作的平衡点”;此外还举办了“妇女之家”女性课堂——女教师服饰搭配讲座等。

各院系单位的“妇女小家”更是别出心裁,为女职工们量身定做特别的节日礼物。法学院“妇女小家”给每位女教师订购了一个月的鲜花,点亮了女老师们春意盎然的三月;对外汉语学院举办了“访名人故居,品书香雅韵”女教职工活动,参观了宋庆龄故居,还来到大隐书局,在清雅别致的活动室内阅览精美的图书,交流生活心得;政治学系“妇女小家”则带领女教职工们参观了上海当代艺术馆,然后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通过一次漫谈一起分享品读人生;音乐学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相继举办了“插花分享会”、“素手拈花香 ”——插花培训等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也推出了“乐享植物之美”——苔藓微景观制作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女职工的生活情趣,体验到生活乐趣,更让她们领略到艺术创作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为了打造知性、时尚、优雅的新时代女教师形象,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举行了“女性仪容、礼仪及丝巾系法讲座”;为了关注女教师健康保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妇女小家”举办了“养生堂”中医健康讲座,教给大家关于中医养生保健、女性各阶段的特殊疾病预防以及教师职业病预防等相关知识;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特别推出了专题活动——手工制作紫草膏、润唇膏、护手霜,整个制作过程不仅让当代知识女性在工作之余尽显中国传统女性的优雅与勤劳,更向老师们传递了快乐耕作、生态自然的健康理念;国际关系学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自助聚餐”活动,女教师们奉献了最好的厨艺,男教师们送上鲜花与蛋糕,分享美食,欢度好时光;为了让女教师们拥有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处理生活、工作事务的智慧方法,哲学系“妇女小家”召开了主题为“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女性多重身份的调适”的交流会,大家互相分享经验,为以后处理夫妻关系、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和工作生活关系提供了帮助;此外,社会发展学院还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体验式茶会,通过看、品、听与行的体验,让大家体会到茶道的知识和乐趣;教育学部的主题活动则以健康服务为出发点,不仅提供咖啡美食,还打造了一堂办公室健身培训课,让这个女神节显得更有意义。

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这个春天变得更加美丽动人,紧张的节奏中短暂的驻足不仅让女教职工有了学习交流机会,更让大家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