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共筑程园梦·工会在行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7年第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萃慧 2017-03-20


317日上午,2017年第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召开。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工会副主席唐国耀、工会副主席(兼)沈海庆出席会议,全体工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以及获奖代表等共计52人与会。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刘江主持。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宣读部门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任免的批复,并对获2016年度上海市教育工会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的社科学院沈世勇老师、管理学院严小丽老师进行颁奖。同时对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他结合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上级工会工作计划、五届五次教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工会在新形势下的新要求,确定了2017年工会工作的依据,同时对如何落实做好今年工会工作提出若干要求。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刘江对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包括教工之家扩建工程、2017年模范教工小家培育与创建资助申报、2017年市校两级工会理论研究工作启动、“月月赛”和“美周五”安排、2017年度部门工会活动经费和小家经费安排以及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市教育工会理论研究、象棋比赛以及“三笔字”比赛时间节点、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沈海庆对今年妇女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展风采,引领女教职工岗位建功;二是强服务,促进智慧女性发展需求;三是建阵地,提升妇女工作整体水平。校工会副主席、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唐国耀也对今年退管会重点工作及上半年主要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财务处副处长、工会经审委主任张志刚对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介绍,对财务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会议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讲话,他提出:一要围绕“三大目标”、服务“三大战略”,进一步探索工会工作的二级管理模式,狠抓落实,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二要加强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把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在学校实施全员育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凝心聚力,密切依靠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使工会组织成为学校党政联系教职工的润滑剂、减震带,发挥恰如其分的作用。

今年工会工作的关键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再次积极投身工作,共筑程园梦,如愿实现2017年工会重点工作暨大爱服务行动计划,共同开创我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