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召开第四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7-03-20

  3月17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第四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工会八角亭二楼举行。副校长吴柏钧及其分管职能部处负责人与参会的70余名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会议。

  在沟通会上,吴柏钧围绕财务、人文社科、校友与发展联络、采购与招投标、资产经营等工作,重点汇报了各块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进展情况及2017年的总体规划。

  2016年的财务工作在三公经费、工资收入、财务管理制度、内控制度建设、二级预算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7年将重点放在努力筹措学校财务资源以提高财务服务与管理水平,改进专项资金管理机制以提高财政专项预算执行的进度和绩效,搞好校级预算管理制度建设,完善财务信息系统等方面。

  人文社科工作方面,2016年科研经费稳步增长,重大研究项目获历史性突破,高显示度研究成果影响力不断提升,智库基地服务社会能力日益凸显。2017年将组织“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申报工作,继续加强对重大项目及其他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成立决策咨询基地“上海公共经济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等。

  校友工作方面,2016年加强了校友会组织建设,依托形式多样的活动加深校友对母校的情感认同。2017年将继续推进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位一体校友工作体系的构建,重点推动学院校友会建设。加强基金会内部管理,积极合法地开展各类资金筹措活动等。

  招投标工作方面,2016年加强了机构与制度建设,开创了采购工作的新局面,营造了更为开放、透明、竞争的采购招投标环境。2017年将进一步抓好廉政建设,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加强信息化管理,完善学校电子化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信息平台等。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2016年完成了年初提出的学校股权利益增长5%的目标,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管理,2017年将继续推进、落实教育部国资检查(巡视)的整改,注重企业成果转化及大学生创业等。

  听取校领导的汇报后,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就经费使用、校友工作、基金会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吴柏钧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