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双代会举行两场校领导专场沟通会
2017-03-16

  3月14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八届二次教代会、十五届二次工代会校领导专场沟通会在徐汇校区工会八角亭二楼举行。副校长刘昌胜、胡宝国出席沟通会,分别介绍了学校科研、外事以及后勤服务、安全稳定、基础设施建设、学生教育等工作。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朱志华主持,各代表团团长及1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昌胜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对学校2016年在科研外事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主要包括科研经费、重大重点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重点科研基地建设、科技成果奖励、国际化建设、外事管理工作等方面,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

    2016年,学校着力加强宏观政策研究,加快国家科技新政落地,推进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激发人才队伍整体创新能力,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设立科研特区,建创新团队,建成大科研体系格局,不断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成了全年科技研究工作的主要目标。在外事工作方面,对外交流互访人数稳步增加,留学生数量增幅明显,随着师生国际交流学习不断深入,学校的国际声誉得到快速提升。今后,外事工作的总体战略为“优化存量,提升质量”,目标是实现量质齐升。

    2017年,学校将通过形成校院两级联动运行机制完善科研、外事管理体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争取重大项目;完善内部管理,加强科研团队和基地建设;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发展;重点推进与国际知名大学的深入合作,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国际交流合作新模式,综合提升国际化影响,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教代会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专场汇报后,就学术氛围营造、科研指标机制体制的完善、校企合作渠道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刘昌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第二场沟通会上,胡宝国从后勤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稳定、学生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学校后勤以“调结构、提质量、强监管、增效益”为工作目标,在有效合理规划资源结构、加强后勤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上下了很大功夫。2017年,后勤将从服务育人、完善修缮工程项目管理制度、规范餐饮服务管理等10项重点工作中提升服务水平。

    结合学校“十三五”基本建设规划,胡宝国详细介绍了15个学校编制建设项目,重点解释了校园建设的整体布局方案。胡宝国表示,未来将结合徐汇校区实验十九楼、学生第一食堂、科技成果转化楼等基建项目增设更多的停车位,缓解校内停车难的问题。

    在安全稳定方面,胡宝国介绍了保卫处在2016年主要开展的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开展综合治理、做好政保工作、开展多途径师生安全教育、采取人防技防联动、加强治安管理、增强消防培训、做好校园临时停车场改建计划。2017年,保卫处将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理管理能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范优化停车管理,做好大型活动管理和审批制度。在学生工作方面,胡宝国强调了“五个抓”,要抓理论学习、抓队伍建设、抓示范马院、抓工作创新、抓学生培养,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 ,探索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学生培养模式和基于“科研团队”构建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

    交流环节中,教师代表就食堂用餐、徐汇校区操场管理、校园道路建设规划、教师公寓设施维护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胡宝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沟通与说明。 华东理工大学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