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7-03-14


3月10日下午,校妇工委、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心如红烛 爱在杏坛”——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虹口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敏,校党委书记姜锋,校党委副书记王静、钱玲,副校长冯庆华,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等出席。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主持大会。全校各院系部门负责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虹口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敏致辞。她向我校女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孙敏对上外的妇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上外妇女工作依托学校特色,硕果累累,充分发挥了妇女组织的育人、 服务功能。上外妇工委和虹口区妇联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校区融合,联动发展,形成合力。希望上外各级妇女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妇联2017年重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女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引领广大女教师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校妇工委主任于朝晖作《心如红烛育英才 巾帼建功展风采——2016年度校妇女工作回顾》。2016年,校妇工委被评为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示范点。于朝晖主任从育人篇:立德树人,心如红烛育英才、奉献篇:岗位建功,爱在杏坛展风采、服务篇:营造温馨,情满校园筑平台等三个篇章全面总结了2016年我校妇女工作的十件大事。

王静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优秀妇女工作者的决定》。会上,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和校级优秀妇女工作者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姜锋书记、王静副书记和钱玲副书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许慈惠教授,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出国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缅在会上分享了她们的工作成果和教书育人心得体会。

我校妇工委、女教师女干部联谊会开展的“教授有约 心灵家园”谈心窗口活动已坚持了12年,架起了师生心灵沟通的桥梁,获得上海市女大学生成才十佳案例,作为师德教育的典型受到解放日报支部生活的专访。在引领成才、全过程育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6年,校妇工委发起“姐妹导师,相伴成长”师生牵手计划,并设立院系谈心日,重心下移,扩大覆盖面。会上,取材于谈心窗口活动中的真实案例,由文学研究院张曼副教授创作、校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然执导、校戏剧社排演的原创情景剧《桃李春风》,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随后,冯庆华副校长为参与“教授有约 心灵家园”谈心窗口的14个部门授牌,为罗雪梅等6位教师颁发了谈心窗口突出贡献奖。

大会还表彰了章自力等4位校“妇女挚友”。校党委书记姜锋被授予“上海外国语大学关心女教职工好领导”称号。

姜锋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我校妇女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作出的贡献,并对许慈惠教授、出国人员培训部和海外合作学院学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给予了表扬。姜书记引用国际妇女运动领袖、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创始人克拉拉·蔡特金的名言“我不能放弃我的信仰”,勉励我校广大女教职工用美丽、信仰和智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高级翻译学院表演了精彩节目。高翻学院副院长吴刚和张爱玲院长朗诵了其创作的诗歌《心之路》,高翻学院全体教职工演唱了《同一首歌》,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2017年是落实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综合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思政创新年”和“教育质量提升年”。校妇工委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教师提出的要求,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妇女组织的政治优势、先进理念和群众意识,推动我校“多语种+”办学理念和世界一流外国语战略目标,以高尚的品德、高昂的热情、高超的水平、高度的协同、高效的奉献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夏媛媛 图:顾峰)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