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开展“三八”系列活动 助推长宁教育女工工作
2017-03-10

近期,长宁区教育工会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女教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三八系列活动。以展示女教工风采的活动为契机,弘扬女性的时代精神,引领广大女教工在教育综合改革中贡献巾帼力量,深化推进女工工作。

一是开展油画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展现风采

三月八日下午,长宁教育系统的姐妹们欢聚在艺伯乐沙龙画室,参加教育工会组织的“名师教你画油画”活动。美丽的女教师,优雅的环境,天然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她们暂时放下了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琐事,投身于画境当中。在名师的指导下,一幅幅令人赞叹的作品完成了,也圆了自己一个画家梦。通过女工体验活动,拉进了彼此距离,调节身心,锻炼耐心,增强了自信心,挖掘了女教师们的聪慧和潜能,提升了职业幸福感。

二是开展电影观摩活动,充实丰富业余生活

三月八日下午,“长宁区教育工会祝姐妹们节日快乐”虹桥艺术中心4号厅的大屏幕上的几个红艳艳的大字,迎接着长宁教育系统的女教师代表,长宁教育工会组织的电影观摩活动即将开始。电影《一条狗的使命》,讲述了狗狗经历了多次重生,在生命的轮回中完成不同的使命来诠释生命的意义以及人与动物间的浓厚感情。观摩了这部感人的电影后,再来思考人生的真谛,引导教师进一步明确教育的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为了每个学生更好地学习与成长而努力。

三是参加先进表彰大会,典型培育示范引领

三月六日下午,长宁教育先进代表参加了 “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我区市三女中校长徐永初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初职校工会主席周颖芳活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江五小学校长孟水莲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市三女初中学语文教研组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通过先进的表彰及宣传,激励女教工在献身教育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营造长宁教育系统学先进、争先进、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参加区总姐妹运动会,强身健体活跃身心

三月二日上午全区132支队伍参加了“金凤呈祥,春满长宁”第二十八届长宁区“三八”姐妹运动会。教育系统36支队伍参赛,其中5支队伍分别取得了运动会第二、三名的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为区内广大女职工搭建了切磋技艺的平台,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更展现了长宁教育女性积极昂扬的时代风貌,激发了女职工之间团结奋进的协作精神。

五是合力推进女工工作,关爱女性落到实处

教师队伍中大部分是女性,因此长宁区教育工会始终将女工工作作为工会的工作重点,以此为抓手,深入了解女职工的需求,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和内容,我们将“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妈咪小屋”建设有机结合,整合服务途径,拓展建设外延,同时发挥“心悦工作室”心理疏导功能,通过电话咨询、讲座培训、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为长宁教育的女性提供心理情绪疏导、婚姻关系调适、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帮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增进和谐。

长宁区教育工会

2014年310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