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主题活动
2017-03-09

38日下午,“巾帼心向党共筑同心梦”普陀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市中远实验学校艺术苑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200余位女教师代表及受表彰先进个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普陀区妇联主席奚学琴,普陀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吴凌昱,普陀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黄敏华出席大会。

区妇联主席奚学琴向姐妹们致辞。她首先向全区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全区教育系统妇女同志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一流业绩,高度赞扬了妇女同志们“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最后奚主席对广大女教职工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坚持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二是希望能立足本岗,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服务社会,积极弘扬时代新风尚。

大会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黄敏华副书记宣读表彰名单,吴凌昱书记进行颁奖。会上表彰了上海市和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和集体;表彰了“海上最美家庭”、“普陀区最美家庭”和“普陀区教育系统最美家庭”。在访谈展示环节,先进个人、家庭以及集体都充分反映了女性在工作、家庭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和独特作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给大家带来了欢笑和感动。

表彰期间,西藏亚东中学的孩子们也发来了视频连线,她们穿上了普陀女教师们为她们编制的420套暖心三件套和捐赠的3641件爱心毛衣,向老师妈妈们表示感谢,并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孩子欣喜的表情和阳光般的热情为为大会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最后,“海上最美家庭”刘文群老师带领全体最美家庭共同启动了普陀教师争创全国文明城区的活动,号召全体教师做共创文明城区的示范者、宣传者、促进者、参与者和引导者,不断提高文化修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高昂的工作热情、精湛的教育教学能力投入到普陀区教育改革实践中去,共筑“同心家园”,共创文明城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