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作者:李华 2017-03-09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3月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会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副书记、工会主席门妍萍,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等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二级部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工会主席,以及妇委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委员和女教工、女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门妍萍向大会致辞,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女教工、女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一年来,学校依据《上海海事大学章程》,依法治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女同胞的辛勤付出。妇委会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以提升我校女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服务广大女教职工健康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妇女组织的活力,建设女教职工温馨家园取得可喜成绩,2016年我校妇女之家——“海兰港湾”荣获上海市妇女之家示范点称号。她希望广大的女性同胞心怀紧迫感,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更创佳绩。妇委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通过发展挖掘潜力,保持转型创新发展的动力;通过改革增强动力,释放多元融合发展的活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宣读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上表彰了20152016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浦东新区、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法学院胡文涛,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赵睿,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外国语学院学生吴逸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分享了她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想与体会。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兢兢业业、勤劳付出的全体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金书记谈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育事业保持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有效工作。他希望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积极营造激励女教职工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四点主张”。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出的“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号召,投身“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四大行动中,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去。希望大家能够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服务大局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1: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作重要讲话

图2(左起):市教育系统、浦东新区三八红旗手(集体),法学院-胡文涛,交运输学工办-赵睿,海科学院-常雪婷

图3:颁奖-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图4:颁奖-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教职工)

图5:颁奖-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学生)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7年39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