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先进表彰大会
2017-03-08

3月6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教苑巾帼展风华”为主题,教育系统获得2015-2016年度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等先进的女教师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领导以及高校、区教育系统的党委、工会、妇委会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首先在大会上致辞,向坚守在上海教书育人岗位上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荣获2015-2016年度各项先进称号的教苑巾帼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她充分肯定两年来上海女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教育系统广大妇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女性优良特质和优势,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再创佳绩;希望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工会和妇女组织,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上海市十一次党代会、深化上海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女教授联谊会、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等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妇女之家建设为载体,积极服务教育系统广大女教职工发展的多元需求,为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宣读了《关于表彰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和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王向群、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先后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代表颁奖。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俞丽拿代表三八红旗手标兵、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教研室代表三八红旗集体、上海交大医学院副教授刘畅代表三八红旗手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上海交大医学院女教师、闵行区女教师、上海音乐学院学生陈家怡和力量之声演唱组到会作精彩表演。

2015-2016年度上海教育系统共有四名女教师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及标兵提名奖;51名女教师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15个集体荣获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98名女教师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49个集体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