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教育系统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17-03-09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巾帼建功谱新曲 教育创智绘新图

——杨浦区教育系统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

    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为杨浦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3月8日上午,由杨浦区教育局妇工委、杨浦区教育工会女工委主办,杨浦区业余大学、杨浦区教师进修学院、杨浦区平凉路第三小学协办的“巾帼建功谱新曲•教育创智绘新图”——杨浦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活动暨先进表彰会在杨浦区业余大学举行。

    过去的一年,教育局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紧紧围绕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和上海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总体要求,团结、动员、引领广大女教工岗位建功,提升素养,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挚爱引航的教育之美、典型引领的力量之美、活动引路的心灵之美。

    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工委主任冯芸代表教育局党政班子,向杨浦教育战线上的广大女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她指出,2017年是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布局“三区一基地”建设、全面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需要我们各级女工组织和广大女教工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她希望,各级女工组织要聚焦教育创新,不辱使命,继往开来谋新篇。立足杨浦教育发展大局,创造有利于女性发展的良好环境,创新有利于知识女性成长发展多元需求的工作方式。女教工要聚焦师德规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谱新曲。始终发扬“四自”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自身和学生的共同成长之中,加强学习,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女性特有的睿智和魅力托起孩子们的希望和未来。女性要聚焦美好生活,不负当下,幸福和谐。充分展现当代女性的时代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杨浦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巍、副调研员刘苏群、窦忠霞分别为荣获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表彰会后,教育工会还邀请了所有与会来宾走进特色女教工社团参与现场互动。结合实际生活的烘焙、插花、微景观、丝巾服饰搭配等八个活动生动具体,实用性强,得到了在场人员的积极响应。

    来自各基层单位的女劳模、女先进、女领导、女教工的代表近220人参加。

    据悉,“三八”前后,各校陆续开展了各赋特色的主题庆祝活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