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2017-03-09

       美妙乐音细细流淌,精致盆载环绕点缀,大屏幕和会场后方的背景墙展示着女教工的风采……3月8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八角亭二楼会场内一派温馨喜庆的气氛,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表彰大会暨“巾帼建新功 双创显担当”论坛在此召开。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陈麒宣读了获奖名单。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校工会主席、副主席,校妇委会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部处女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女教师代表等约200人共同与会。

图片说明: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说明:党委副书记陈麒宣读获奖名单

图片说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妇委会副主任卢艳花分别主持大会和论坛

    会上,一批市级与校级的“三八红旗集体”与“三八红旗手”受到表彰。材料学院陈建定教授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党委宣传部获评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慧锋,艺术学院副院长傅蓉蓉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大学英语教学部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化工学院徐菊美等20名同志获评校“三八红旗手”,大学英语教学部等6个集体获评校“三八红旗集体”。3月6日、7日,部分获奖代表已参加了上海市和上海市教育系统的表彰大会。

图片说明:校领导为上海市级“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颁奖

图片说明:校领导为校级“三八红旗集体”和“三八红旗手”颁奖

    杜慧芳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所有获奖的“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以及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上取得佳绩的女教职工们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学院及部门领导、妇女工作干部表示感谢。

    杜慧芳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女教职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很多充满正能量的先进典型,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顶起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半边天”。

    杜慧芳指出,2017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庆祝建校65周年为契机,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此,她谈了3点希望:

    一是希望女同胞们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二是希望女同胞们始终做到“4个爱”:爱自己、爱家庭、爱学校、爱学生,把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追求卓越和从容致远、事业成功和家庭和谐统一起来,平衡好各种关系,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改革中再立新功。

    三是希望学校各部门都能够支持并帮助女教职工健康地成长与发展,在引导和鼓励女性追求卓越、拼搏创新、勇于奉献的同时,关心女教职工身体及心理健康,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杜慧芳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女性的成长、成才和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让华理的女性成为校园里更加靓丽的风景线。她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在建设“双一流”过程中尽情施展才能,用智慧和勤劳收获胜利的果实。

图片说明: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巾帼建新功 双创显担当”论坛随后举行,由妇委会副主任卢艳花主持。论坛上,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校“三八红旗手”、机动学院教师马新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说明:现场女教工们欢笑连连

    “三八”妇女节期间,工会、妇委会组织了风采展示、慰问、艺术欣赏、法律咨询以及“美好分享”等一系列活动,为全校女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关怀和喜悦。

    据悉,截止到2016年底,学校有教职员工3085人,其中女教职工1455人,占47.2%。全校专任教师1853人,其中女教师800人,占43.2%。学校获得“863”领域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各类人才计划的女教师共71人。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