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电力女性风采”系列之华电“度度关爱”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尤雯静 2017-03-08 来源:电院妇工委


3月7日下午,由校妇工委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电力女性风采系列之华电度度关爱”主题座谈会在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举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上海公司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潘俭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艳玲以及双方相关院部党政负责人和女生代表参加座谈。

李艳玲在致辞中对华电集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共同关注女大学生发展就业问题。潘敏俭向大家介绍了华电集团的发展现状,特别指出华电集团上海分公司欢迎上海电力学院的毕业生前往就业。

我校社科部主任焦娅敏介绍了“1+X人生导航”项目,并代表学校为华电集团的企业导师团队颁发了聘书。“1+X人生导航活动”是校工会、妇工委实施的女大学生人生导航活动,该活动旨在结合女大学生心理和生理特点,关爱、呵护女大学生成长,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女性专业人才。学校首次聘请企业导师团队,是立足女大学生就业实际情况,切实做好女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工作的举措之一。

华电集团播放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孙丽军同志的微电影《华电俪人》,并介绍了“度度关爱”项目:“度”是电力热力的计量、时间空间的延转、合作共赢的共享,它代表华电集团践行度度关爱,时刻创造能源,全面担当责任,矢志持续发展。该项目旨在倡导人们绿色低碳生活,用青春的力量传递关爱,用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

在“青春领航——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环节中,华电集团的优秀女导师代表分享了她们成长成才的历程,她们用丰富的人生阅历、高超的知识技能、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在座学生明白成功并非无迹可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交流会后,双方领导均表示希望在党建、团建、工会、就业指导等更多方面开展研究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提升国家能源电力人才的培养层次,更好地服务社会。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与中国华电集团上海分公司的友好交流,同时也让学校在关爱、呵护女大学生成长,为社会培养出优秀的女性专业人才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女大学生的发展拓宽了渠道。

上海电力学院妇工委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