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展巾帼风采·做最美教师”——2017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
作者:陆雪梅 2017-03-08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美目盼兮、兰质蕙心”,阳光明媚的三月,迎来了第107个三八妇女节。闵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赵芝娟、区妇联副主席孙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局长恽敏霞、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副局长乔慧芳、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教育工会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陆海英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学校工会主席、女工代表,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闵行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共四百余人,欢聚在莘城学校剧场,以“展巾帼风采·做最美教师”为主题,表彰巾帼建功、聆听师者心路,共同庆祝属于每一位女性的节日。

    简单而隆重的表彰活动在专题视频中拉开序幕,回顾过去的一年,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女教职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做“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新女性,敬业奉献。朱雪平书记宣读表彰决定,祝贺获得市、区级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获奖教师及集体,希望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广大女教工向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学习,为实现“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教育局隋明、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君莲学校郑菊兰、闵行四中卢琴英、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的闵行二中以及获得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的30名优秀女性教师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在《美丽绽放》访谈中,六位“三八红旗手”代表侃侃而谈,用自身经历分享和传递着教研员的专业魅力、女校长的管理智慧、班主任的酸甜苦辣、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幼儿园教师的家教妙招、艺术教师的美育心得,与会人员聚精会神、细心聆听,共同见证女性教育工作者的巾帼风采。

    区妇联副主席孙艳在最后的讲话中,希望全系统女教工们坚守教育理想、提高师德修养、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在闵行教育发展的沃土中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蔡元培先生说过,美感者,合美丽与尊严而言之,介乎现象世界与实体世界之间,而为津梁。闵行教育的铿锵玫瑰们,耕耘在热爱的讲台,把自己的理想和情怀,播撒进孩子心灵,美丽绽放。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