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7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立项暨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交流会在校召开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017-03-07

37日上午,2017年度华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立项交流会在校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院系青年教师联谊会的40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校财务处副处长叶俊、校工会财务钱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平主持。

2017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立项交流会召开

王平首先对2017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的立项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明确校工会支持下的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应重点围绕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及各青年联谊会间的联合活动等三个方面展开,并在项目经费使用范围、额度标准等细节上做了重点强调,要求严格遵照财务规章制度,做到一事一报”,认真做好项目活动经费的使用与报销工作。

随后,王平对2016年度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总结及评优答辩工作作了总结交流,指出去年项目结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在新的一年中能更用心地将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做实、做优”,在完成重点工作的同时做出各自的特色。近年来,校工会正在全力打造“活力工会”,并努力朝着“学习型、研究型”工会过渡转型,希望各院系通过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实事求是,做出成效,并能有所收获,也为学校的发展谏言献策,贡献各自的力量。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内容修改及经费使用报销等展开了提问交流。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再次提醒各项目负责人要注意把握项目进度,杜绝年末突击报销,争取做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并充分利用好项目经费,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石云教授对工会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进行指导

第二阶段会议由吕玉才主持,校工会针对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开展的2017年工会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工作,特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部、社会保障学研究所的石云教授,为部分院系的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专题介绍。石云从选题立项、研究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程度、突破难点等方面详尽阐述了工会理论研究中可能遇到及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参加本次专题交流的项目负责人在对石云老师的悉心讲解表示感谢同时也均感叹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文|周礼、龚惠,图|徐歆,编辑|周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