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7-03-06

嘉定区教育工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31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赵良、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出席会议。全区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赵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在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是嘉定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工会坚持围绕教育大局服务中心,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嘉定教育综合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非编教工入会、推进教代会工作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嘉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需要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嘉定品质教育提升需要我们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嘉定教育系统广大教工需求需要我们做好工会工作。二是要凝心聚力、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要在提升教工素质上有新力度,要在维护关爱教工上有新举措,要在推进教工文化建设上有新作为。三是要优化配置、提升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要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

陆伟良围绕“非编人员入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教代会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新的提高、全体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趋丰富、关爱保障工作得到持续深化、妇女工作跃上新的水平”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6年教育工会工作,并从“进一步推进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推进教工素质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表彰了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区先进职工之家示范单位、区星级职工之家及工人先锋号及示范岗。嘉定一中、清水路小学、徐行幼儿园3家单位的工会主席作了工作交流。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