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嘉定区教育系统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嘉定区教育系统 2017-03-06

嘉定区教育系统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

33日下午,嘉定区教育系统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暨“美丽事业,魅力创造”体验活动在上海大众工业学校举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赵良、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上海大众工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冯明出席会议。教育系统妇工委委员、各基层单位妇女干部参加大会。

赵良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女教师热爱事业,认真履职;热爱生活,关爱家庭;热爱学习,提升自我,充分展现“睿智、博雅、淡泊、亲和”的嘉定教师形象,为深入推进嘉定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嘉定品质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通过数字故事形式回顾了2015-2016年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女工作,表彰了2016年教育系统“妇女之家”,赵良、陆伟良为获奖单位颁奖。

纪念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美丽事业,魅力创造”体验活动。体验活动设有插花、扎染、陶艺、微盆景和小笼包制作等五项内容。与会的全体妇女干部根据自己的兴趣自选一项参加。微盆景制作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教室内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在听指导老师讲解完多肉微盆景制作的要领和诀窍后,心灵手巧的妇女干部们个个兴致盎然动起了手。学生阅览室里,妇女干部们认真聆听市插花协会袁为民老师介绍插花知识和技法,仔细观摩插花示范,并跟随着老师的指导,从区分花材、裁剪枝叶到焦点花定位、层次分布再到最后的花泥遮盖……扎染教室里,妇女干部们扎绳、选色、染色,冲洗,每一个步骤都不马虎。乐陶苑里,妇女干部们在教师的指导下跃跃欲试,搓泥、盘筑……心型、方型、圆形,虽说第一次与陶艺亲密接触,但一个个作品独特而富有创意。烹饪教室里,妇女干部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搓面、摁箕子,包馅,捏褶,在高级点心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小笼包成型了。近一个半小时的体验活动,激发了广大妇女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活动中她们收获了成功感和幸福感,也收获了节日的快乐。

“美丽事业,魅力创造”体验活动是2017年嘉定区教育工会、嘉定区教育系统妇工委积极推进“悦来越美”活动项目的内容之一。今后教育工会、教育系统妇工委还将紧紧围绕嘉定教育综合改革“文化铸魂,科技提升”的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创设平台,精心设计更多活动,引导广大女教工“惠”生活、“慧”工作,助力她们成长,为嘉定教育事业发展绽放巾帼光彩。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