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工会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
作者:龚惠 2017-02-24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24日上午,校工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对学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来自全校39个单位的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陈立侨、杨蓉、杨素华等学校工会领导出席了会议。

校工会布置新学期工会工作

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主持。王平首先代表校工会对本学期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王平指出,新学期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中央群团工作改革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贡献。重点工作包括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以“双代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园民主管理;二是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持续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三是以关注民生为重点,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四是以工会自身建设为先导,努力打造“数字”工会、活力工会。王平对本学期工会14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布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布置学期工作

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讲话

梅兵在讲话中首先对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始终坚持“顶天、立地、引领、内功”的工作定位表示充分肯定。2016年,校工会牵头高水平地承办了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高质量地完成了我校普陀区第十六届、闵行区第六届人大代表的选举工作,为学校赢得了很大的荣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梅兵说,今年学校有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双一流”大学建设,二是年底我校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各方面的建设任务都十分繁重。梅兵指出,新学期的学校工会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努力维护和建设好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凝聚起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梅兵最后强调,随着学校学部制改革的推进和学校管理重心的下移,工会工作面临新的情况和挑战,要鼓足干劲,不断创新部门工会的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创出新的更大的业绩,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文、图│龚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