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新学期共努力促民主管理工作建健康生态校园” —2017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工会 2017-02-24

“新学期,共努力,促民主管理工作,建健康生态校园”

——2017年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工作布置会议

开学伊始,校工会组织校工会委员、校妇工委委员、校经审委员30余名老师于2017年2月21日下午一点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新学期工会工作布置与研讨会。于2017年2月23日中午召开二级工会主席2017年度工会工作布置会议。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明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首先郑沈芳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指出:工会是我们学校在教职工凝聚力工程建设中一个非常关键的群团组织,在实施高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推动学校健康生态氛围的营造和校园文化的建设方面有很多工作有待进一步探索和推进。郑书记明确指出今年学校的主要任务是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狠抓落实。当前的工会工作要抓紧抓好,作为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积极思考,提升工作效能。在党政领导下,实施各项工作,贯穿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引导、团结好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最后郑书记对各位委员、主席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自觉参与工会委员会的工作,积极组织好工会各项活动,同时支持参与学院和部门的工作,发挥工会干部主人翁作用,当好党政的助手。二是在新的一年里,根据新形势、新政策与新要求,加强工会干部的自身学习和培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教职工服务。三是关心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协调和沟通,服务好教职工,维护好教职工的利益。

随后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详尽的解读了2017年度工会(妇工委、退管会)工作计划,从教工的素质工程建设、民主管理工作、凝聚力工程建设、工会的二级管理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自身建设、女工工作及退管工作八个方面和与会的工会干部沟通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芦静就“三八妇女节”我校将组织的表彰大会、美丽课堂、女教授和女大学生结对子活动及亲子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明磊在最后的发言中对一年来工会工作做出了肯定。他表示:工会工作离不开各位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大家不计较得失、无私奉献,积极为教职工服务,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的意识,履行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同时李书记对工会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探索工会工作的二级管理模式,狠抓落实,不断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争取二级学院教代会制度实施全覆盖。第二,加强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把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在学校实施全员育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第三,凝心聚力,力争工会工作有新气象。团结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要发挥教代表的作用,增强教代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勤于思考,脚踏实地把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积极的引导作用,凝聚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内涵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最后祝各位工会干部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工作成绩更上一层楼!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