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教育工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教育工会 2017-02-22 来源:教育工会

221下午,教育工会在崇明区教育学院东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会工作布置会,教育局纪委书记刘斌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基层学校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副主席倪瑞超主持。

刘斌书记交流了自己对工会工作的体会,一是工会工作要讲政治。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领导,争取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工会工作要树立四个意识,工会主席要抓紧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新的要求、新的理念,把广大教职工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二是工会工作要体现先进性。要紧紧围绕教育教学的中心工作、围绕区十三五规划,在生态岛建设中发挥人才制度优势、围绕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等三个方面贡献力量,并要大有作为;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工会的方面教育引导、维护好教师队伍的形象。工会工作要增强群众性,真正让工会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体现依靠教职工,发动教职工,团结教职工,一切为了教职工的理念。认真做到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完善民主参与体制,大力开展好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缓解教职工精神的压力。

教育工会副主席倪瑞超对2017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要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以服务海岛教工、助推学校发展为宗旨,以创建海岛教工满意的教工之家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追求,在提升教师素质、加强民主管理、促进教工健康、服务特殊群体、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完成十大重点项目。倪主席在解读今年的任务后,要求全体工会干部:撸起袖子抓落实,扎实做好2017年的各项工会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让教工感受到工会的存在,感受到工会的温暖,确保学校的和谐稳定。

教育局审计科龚圣贤作了《新形势下不断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的专题报告,龚老师从工会经费使用的背景、工会经费使用的十个文件、工会经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工会经费使用的对策、规范使用工会经费及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上西门幼儿园、长兴小学和新海学校等三家单位对2016年的工会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