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工会召开参加央视春晚上海会场第25支队旗袍秀总结会
作者:教育工会 2017-02-17 来源:教育工会

崇明区妇联、崇明区教育局于214日上午在区新城会议中心308室召开了2017央视春晚上海会场旗袍秀第25支队展示活动总结。区妇联主席陈汇辉、区妇联副主席袁文君、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倪瑞超以旗袍秀崇明25分队的演员近30人出席会议,会议有区妇联副主席袁文君主持。

鸡年央视春晚,有7分钟连线上海分会场,其中歌曲与旗袍秀《紫竹调·家的味道》除了有吴孟超、廖昌永、黄豆豆、吴敏霞、韩雪等重量级嘉宾登场外,还有520名旗袍秀演员,其中18位靓丽女性来自崇明教育系统十一所中、小、幼不同阶段的一线教师。他们中有刚当上妈妈年轻90后、80后教师,也有一部分是40多岁的中年教师。

会上演员们首先观看专题短片《央视春晚上海会场第25支队旗袍展示活动的花絮》视屏,生动回顾了在东方明珠塔下,室外温度仅零度左右,飕飕的寒风里,他们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排练结束,他们便乘上车回崇明,到家已深夜。第二天上午,她们还要上班。他们既要积极配合导演组的安排,同时还要恪尽职守完成在校的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有的父母住院还要两头跑,有的生病感冒了还坚持排练。队员的家庭们也为她们提供坚强的家庭支持。并得到学校、家人的支持。历经二十多天的辛苦排练,精彩完美地展现了海派旗袍文化的魅力,传递了上海“海纳百川”的城市气度,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更为我们崇明教师增了光、添了彩!

接着演员们纷纷谈了各自在本次活动的心得感悟、难忘的经历以及姐妹间携手相助的友好情义。

教育工会倪瑞超主席就排练、演出的组织动员、后勤保障等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最后区妇联主席陈汇辉主席则对崇明25支队在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前勇挑重担,在艰苦条件和重重困难中坚忍不拔,在面对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导演组的高标准严要求下迎难而上的出色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赏。

2017年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的旗袍秀是海派文化和上海女性时代风采的集中展示,也是崇明女教师不畏艰难、团结一心的精彩书写。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