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干部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工会 2017-01-23

为进一步提升校工会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能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2017年元月17日,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工会委员、各二级学院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人员近20人在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带领下前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松江校区)进行工会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郭新顺、妇工委副主任应竹及办公室老师们热情接待,带领大家参观了外经贸大学的“妇女之家” 、“妈咪小屋”。精美的环境布置,贴心的硬件配套,冰箱、咖啡机、烤箱、按摩椅、布艺沙发等,带给人一种“家”的感觉。宣传墙上的烘培课、插花课、各类活动照片,充分展示了女教职工活动的多样性,体现了“家”的温馨。

随后郭主席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工会的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和常规工作,做了经验宣讲交流。从2016年的重点工作:校教代会及二级学院教代会、中澳工会工作交流论坛、筹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承办西南片工会工作总结会议,到工会工作的电子期刊,图文并茂、亮点凸显。文体活动的激励机制、学院工会的二级考核指标,奖惩分明,按积分进行奖励,推动、鼓励二级工会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工作特色及创新举措使我校工会干部收获多多。

在随后座谈交流中,两校的工会干部都认为,在高校中工会不是中心工作,但必须围绕学校中心开展各项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部门;工会是一个平台,一个渠道,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为学校的发展发挥着助推器的作用。对外经贸大学工会把常规工作常做常新,特色工作争创品牌,充分体现出了工会干部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后郭主席带领大家参观了外语学院的“妇女小家”。明亮整洁的环境,温馨的布局,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工会干部参观了泰晤士小镇的实体书店——钟书阁。大家陶醉在书海,为钟书阁的独特设计赞叹不已,也享受了静静的书香氛围。

此次的培训学习,使工会干部们意犹未尽,使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也为我校工会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经验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为我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