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携手同行·传递爱心”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刘萃慧 2017-01-18



112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7年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爱心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夏建国出席会议,爱心互助基金会理事会副理事长、副校长史健勇、全体理事和部门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理事会副理事长夏斯云主持。

会上,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首先汇报了2016年基金会工作情况。校工会利用升级工会网页、创立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方法,借助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带领特约保障专员队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快慰问响应速度。

全年共关心慰问586人次,慰问比例达36%,相当于每3位教职工中就有1名得到关心慰问,慰问金额共计30余万元,人均慰问金额513元。同时注重点面结合、精准帮扶和重点帮扶相结合,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认真将每位患重大病的教职工放在心上,全力开拓帮扶渠道,一方面通过“爱心互助基金”及时进行援助,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向上级工会争取各种帮扶与支持。2016年获援助的教职工共30人次,援助金共计30.7万元,较去年援助金10.3万元增长近200%

随后,人事处处长、教代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主任缪行外作了《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教职工情况汇报》。与会各位理事按照《校教职工爱心互助基金会章程》及《爱心互助基金会工作原则》,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确定帮扶慰问困难教职工53人,总金额达52600元。

最后,爱心互助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校长夏建国,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校工会和爱心互助基金会在帮助困难教职工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2017年关心慰问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以“大爱在程园”为目标,将学校所有关心慰问工作归纳起来,制定相关行动计划方案,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地开展工作。

    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的一年,承载着全体工程大人特别厚重的期待。希望在学校深入推进“人才强校”、“特色发展”和“国际化发展”三大战略的征程中,扎实做好爱心互助基金这一品牌工作。携手同行,传递爱心,传递希望。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