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促改革——闵行区教育工会隆重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作者:陆雪梅 2017-01-13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1月12日,闵行区教育工会五届委员会五次代表(扩大)会议在莘城学校隆重召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徐向东、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光华出席会议。区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作了工作报告,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陆海英主持本次大会。闵行区教育系统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363人参加会议。
    下午两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届期内有关任免事项》后,赵振新主席作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2016年工作报告》,总结教育工会2016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刚刚走过的2016年,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群团改革为契机,以服务于幸福校园创建为主旨,紧紧围绕教育发展中心工作,围绕“三推进、一提升”,即以推进自身建设、推进民主管理、推进保障工作,提升工会工作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抓手,加强工会内涵建设,凝心聚力、创新活动,为提升闵行教育品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2017年,区教育工会将围绕“六个新”,全面落实常规工作,有序创新运行机制,不断夯实工会基础,不断优化创新,打造品牌项目,形成亮点特色,按照“党政所需、教工所盼、工会所能”的目标砥砺前行。大会还书面审议通过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届委员会2016年财务报告、经审报告、女工工作报告,并就提案落实和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表彰环节,古美学校、七宝中学、实验小学、社区学院等获得上海市“十佳妇女之家”、获得2013-2015年度“闵行区先进职工之家、十佳先进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的单位及个人上台领奖。实验小学工会主席顾国仁、启英幼儿园工会主席姚建平、古美学校工会主席刘志红、社区学院院长赵双成四位老师,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向东副主席在讲话中赞赏区教育工会各项工作是走在全区前面的,成绩非常突出,在市里也有一定影响。并就进一步贯彻群团改革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方向,拓宽工作思路,着力服务教工有新作为。二是要“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为目标,立德树人有新任务。三是要维权保障,以教代会为民主管理的出发点,科学维护好教工合法权益。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吸引更多一线群众,“重心下沉”有作为。
    朱雪平书记代表局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朱书记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一年的工作成效,更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立足大局,谋事情。在教育改革日新月异的现阶段,在闵行“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主城区”的目标背景下,教育工会要探索现实情况,摸清教师多元化思想,组织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做实事。加强民主管理的指导,完善机制,提示队伍建设,传递教育正能量,从而确保学校稳定发展。三是要推进暖心工作,基层工会主席要做好领导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及时反应教工的真实情况,严于律己,做好榜样,强调要把竭诚为教工服务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帮助教工解决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使大家感受到“家”的关心和温暖。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闵行区教育工会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的“捋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闵行教育发展再添新功。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