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2016年度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6-12-30

20161227日,上大工会委员、各学院(系统)分工会主席齐聚校本部乐乎楼思源厅,参加了2016年度工会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校工会副主席吕晓军主持了会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同志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学校工会的各项工作。她以“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在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结合PPT中丰富的工作和活动图片,回顾了我校工会2016年的总体工作。她指出,2016年,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学校党委和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以增强校院两级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依据教职工工作和生活需求,开展了提升教职工素质等系列活动与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她重点介绍了“用心呵护 身心健康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校工会“健康实事系列工程”特色工作的时效、层级与进度,创新与效果等;并就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二级教代会情况,非在编教职工入会情况,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弘扬劳模精神等校工会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做了详细的说明。

2016年,32个基层分工会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工作开展得有亮点,有特色。会上,各分工会主席就各自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二级教代会建设、凝聚力工程、“师德师风月”、员工培训、“师生杯”系列活动、“筑梦”系列活动、教师集体生日活动、趣味运动会、教工小家建设等一项项工作的开展,在深受各学院(部门)教职工喜爱的同时,营造了和谐、积极向上的学院(部门)氛围和文化,助力了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开展。

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邓康出席了会议。

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加了2016年上海大学工会干部冬季趣味运动会。足球射门是男教师的最爱,踢毽子、1分钟跳绳吸引了不少女同胞们的注意,飞镖、平板支撑和篮球投篮等项目则为大众所爱,大家纷纷报名参赛。简简单单的趣味比赛在带给大家欢乐的同时,提升了工会干部们的健身意识,促进了工会干部间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凌馨)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