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徐汇区教育系统开展围巾捐赠活动
作者:姚乐逸 2017-01-06 来源:徐汇区教育妇工委

岁末年初,正是一年中寒流肆虐之际。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联手徐汇区妇联,请姐妹们行动起来,倡议为徐汇区的滨江建设者们编织一条围巾,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送去一片温暖。

倡议书发出后,教职工们积极响应,大家精心挑选毛线,认真设计图案。编织爱好者们更是大显身手,编织出的围巾既保暖又美观。有的单位还写了慰问信,表达了对滨江建设者的谢意。有的单位做了精美的包装,设计了精美的“爱心牌”围巾Logo。有些女教师不会编织,便请家里的老外婆帮助。有些幼儿园有编织课程,便以此为载体,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开展了为“滨江建设者编织围巾”的活动,孩子们还用稚嫩的笔迹写上“谢谢滨江建设的叔叔阿姨”。

原计划每个单位捐赠一条围巾,由于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本次捐赠共收到了234条围巾,远远超出了预计。虽然,滨江建设者的工作环境比较艰苦,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室外的气温很低,但是当他们戴上这一针一线凝聚着满满爱心的围巾时,相信会感到这份温暖。

徐汇区教育系统已连续三年开展了“爱心毛衣毛线手套”的慈善捐赠活动,得到了社会称赞。今后,姐妹们还将一如既往,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承担好一份社会责任!

附件下载: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