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召开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午间恳谈会
2017-01-03

“我校薪资水平能否支撑学校在新一轮学科竞争的发展?”“在国家倡导产业化应用的背景下,我校是否对从事产业化应用工作的教师在职称评审和考核上有更大的支持?”“国基金项目报销制度变化太快,导致本来能报销的,过一阵就不能报销,这该怎么处理?”“在鼓励文科团队合作研究方面,学校科研评价是否有相应的改革措施?”……

   12月30日,华东理工大学吴柏钧副校长出席了第14期“校领导与青年教师午间恳谈会”。来自各学院的2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就“科研经费管理”“财务报销”以及“理工与人文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就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及人文社会学科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艺术学院蒋正清提出了“文科学院进人难”及“开展校内合作难”两个问题;理学院黄寒松对科研经费报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社会学院龚秀全提出两条鼓励文科团队合作研究改革的建议;信息学院李建华、商学院叶志强等老师分别从学校整体发展及教师最关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吴柏钧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对青年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要做好学科定位,立足于优势学科,加强理工学科与人文学科的结合。同时,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校已初步建立了较合理的薪资结构,目前在上海市部属高校处于较好的水平。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科研,从科研中获得机会。

 
点赞数: 3329